從清境下山後,往彰化鹿港出發去吃吃喝喝,
一邊看著地圖,一邊使用PAPAGO找路,
在和美繞好久,摸了好久才終於找到鹿港鎮!

這天的鹿港特別熱鬧,
似乎恰巧天后宮有活動,
老街上滿滿的人潮。

第一站-巧味珍肉包,



據說比較好吃的是菜包,
菜包的照片忘了傳上來了,
肉包的餡,肥瘦參半,略帶醬油香。

鹿港的包子不是我愛的麵皮,
我比較喜歡士林泰北包子的那種老麵包子皮,



接近午餐時間,找了間店坐下來吃吃鹿港的特色小吃。



酥炸蝦猴,吃起來很類似溪蝦。



蚵嗲,裡頭滿是韮菜,蚵仔們都很瘦小,
粉的口感很妙......  
很少吃到好吃的蚵嗲,所以不好吃我也不意外。



蚵仔煎,實在很難吃....
唯一值得提的是,菜放的是我喜歡的茼蒿。



青蚵湯,有分有裹粉跟沒裹粉的蚵仔,
沒裹粉的比較貴耶,
我們點了便宜的,湯喝起來果然有種濁濁的口感,湯不鮮,
湯裡頭放油蔥也不得我心。

另外有點一碗芋丸湯,芋丸沒有隔壁的王記好吃,
鹿港小吃店的地雷還真多啊~



AC在旁邊買了王記芋丸,



外面是芋頭簽裡面是肉餡,
芋頭綿密的口感配上鹹香的肉餡,
真的好好吃!



吃完馬上決定買一盒回家!

一旁看到雞蛋糕,
AC馬上就被吸引過去了。



這雞蛋糕的皮真的很脆,
蛋糕體太扎實了,
沒有搭配飲料食用恐怕很容易發生意外。



SJ在巷子中發現的小店,
據說不起眼的店卻很多人在外頭排隊,
於是我們也跟著過去湊熱鬧。



這是在天后宮旁邊買的烤玉米,很便宜,
味道還OK。



這是店家自製的小香腸,因為很便宜,我們點了一人一條。
咬一口才發現太肥,豬臊味有點重,實在有點可怕。
but....旁邊的蘿蔔乾很美味。



冬瓜排骨酥湯,印象中還不錯,



鹿港最吸引我的就是蝦丸了,
但卻怎麼找也找不著阿姨推薦我買的那間,
每間店賣的味道都不是我要的,
蝦味不重,還粉粉的,
看樣子還是等回台北問阿姨那間的電話直接宅配了。



吃完之後,
沿途逛逛買買的到了停車場,準備返程了,



回來的路上,使用PAPAGO要找上二高的方向,
導航指的路越來越小條.......
在田間小路中發現前方的車子,
竟然只要導航說完左轉,就馬上左轉,
我們非常肯定的推測他也跟我們使用同樣的導航系統!
太好笑了!
他也似乎覺得被發現了似的,
一接近二高馬上往前狂奔!



我們的春季旅行,就這樣劃下句點了,
該來準備計畫秋季旅行啦,要去哪裡呢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