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年造訪過一次一蘭,
這次住在道頓崛附近,
當然也要去吃一下!

坐落在道頓崛川旁的一蘭,大大的招牌,就這樣簡單寫著''一蘭''


進門後在自動販賣機先買好之後買了食卷後,等待空位,
牆壁上有空位表,有空字亮起,代表有空位可以入座。
店內隱約可見有人正在排隊著。

一蘭賣的拉麵只有一種款式-豚骨拉麵,基本款¥790,
另外可以加麵、加蛋¥100、加蔥¥100、加叉燒....。


這是我們的食卷,店內燈光超昏暗,照片都不太好拍。
加上又餓又累,哪管那麼多啊~(好像難民??!!)



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豚骨湯頭味道,
坐下後店員會給一張單子可以填各人喜好。
這是我很喜歡一蘭的地方,拉麵也能客製化,
可以選擇濃郁或者清淡,油膩度、麵條的度、青蔥白蔥、大蒜份量....。
當然要選青蔥啦,日本的蔥好好吃!
還有他們的秘傳調味汁,是真的會辣,我選了兩倍辣,
在日本吃的東西幾乎都不辣,卻很鹹~
原本說要自備辣椒醬去日本也沒帶成,真的帶了就有點誇張了,才去六天~

好單子後,按旁邊的服務鈴,
店員會過來把單子收走,把簾子放下來,
上面有杯子,冰開水要自己來,
有個類似水龍頭的壓扭,
我喝不慣冰開水,把冰開水拿來加在湯裡稀釋鹹度。



這是阿鐵的不辣加白蔥(白蔥看起來就很遜),一切都基本~~



我的有加蔥加¥100,兩倍辣,青蔥,麵稍硬,好吃!
湯頭濃郁,青蔥很脆也不嗆,
麵條有Q,叉燒軟嫩,他的秘傳調味汁很讚~
不過鐵覺得他的麵條細細的,有點類似台灣的陽春麵就是了。

一蘭的座位是類似吧台一樣的吧台桌,
每個座位都是用木板隔起來,可以''專心吃麵'',
反倒有點像是投票所的隔間(笑),
號稱無聲拉麵店的一蘭,
店員除了跟客人確認喜好鞠躬後,
不再有交談,只有西哩呼嚕的吃麵聲。
檀倒是很厲害,
隔著中間不同座位,夾著另一半的蛋說要分我吃,
順便討論起麵來了,
當天店內也有其他客人的交談聲,
可能也有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吧,
竟然也沒那麼尷尬

一蘭的好味道,讓我念念不忘的,
後來又再去吃了一次。
有機會去日本,還要再去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