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天小阿姨家採了柚子,要爸媽有空開車去載,
我吵著要跟,因為一直還沒機會去小阿姨家走走,
所以這天大家起了個大早,
七點就往嘉義出發了。

小阿姨家在嘉義的山區,
清晨的山區裡漫著薄薄霧氣.....空氣很清新。

我們到的時候,她騎車載小表弟-小包子去上課了,
親家公很熱情的招待我們,說她很快就回來,
沒一會就見她騎著摩托車回來了。



一旁的胭脂花開的滿滿的,
記得小時候外婆家隔壁也有好大一叢,
我們孩子們常在花叢前玩耍,
現在看到覺得格外親切。



天然的冰涼山泉水



看起來酸溜溜的櫻桃,似乎跟一般市面上的櫻桃不太一樣?
靠近聞能聞見淡淡香甜氣味。

以前阿嬷園子裡也有一株,紅色果實的酸澀口感讓我印象深刻。
不過拿來做成櫻桃果醬應該就頗適合吧 ?

 

要AC來張假裝砍倒櫻桃樹,她倒是很配合演出。



小阿姨正在替青綠色的香蕉的蒂塗上電土水催熟,
看我拿相機拍不停,
一直念說:這哪有什麼好拍的啦?



這是他們自產的香蕉,沒有量產販售,所以沒有農藥,
台南家裡常有小阿姨牌的香蕉可以吃。

 

又Q又甜的旦蕉,比手指頭還粗,
皮薄甜度高,老北一直讚不絕口。



農戶人家常都會配備的狗狗,他們當然也有,
在產業道路上看到陌生車輛就會追著吠。



果園裡以橘子樹與柳丁樹為大宗,
約10月開始採收,所以果樹上都已經掛滿青澀果實了,
如採收季節有機會回來,我也想要來湊個熱鬧。



龍眼樹上也已經結實纍纍了~



姨丈看我爬上坡在龍眼樹下拍照,
拿著梯子去採了一大把龍眼下來讓我拍個過癮,
還連葉子都採了下來配色。



木瓜樹就這樣長在水溝上,



麻竹筍探出頭,
我喜歡筍子露出地面的模樣,
可能是因為喜歡吃吧~(笑)

 

滿滿的塑膠簍是客戶預定水果的另類訂單。

 

香蕉花與結實的小香蕉們。

 

快成熟的香蕉串。



他們門口還有灶爐耶,
現在連鄉下人家也少見用木柴生火的灶爐了。

 

姨丈正幫忙把水果搬上車,
後車廂已經滿滿的了,
只能放在後座跟我們擠了。



兩大箱柚子,有西施柚也有文旦柚,
老木說這是現採的,要再放上一個禮拜才會好吃。



一大袋萊姆,跟一般深綠色檸檬品種不同。

 

很大一顆,打開袋子便聞見檸檬香。
我也帶了些回台北,可以泡蜂蜜檸檬水,
清涼又美白。

這一趟真是滿載而歸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